站内搜索

岗位职责

部门各岗位职责:

一、审计处长工作职责

(一)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国家、上级主管部门各项财经制度、审计工作方针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,在分管校领导的领导下,按照学校审计处工作职责要求,全面负责审计处的日常工作。

(二)负责组织制定审计处岗位职责、工作管理制度、工作流程及其他主要文件。

(三)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的要求,负责组织制定审计处的工作方案,并组织实施。审定部门年度工作总结。

(四)主持召开本部门工作例会,研究工作有关问题,督促检查各科工作任务安排及进展情况。

(五)负责审查、修改审计报告、审计意见书和审计决定书,检查督促审计任务的执行和落实。

(六)依照授权参加学校有关财经、基建、政府采购及其他相关事项的审议决议、会签工作。

(七)定期或不定期向分管领导汇报审计处工作。

(八)负责本部门人员政治、业务培训学习的组织管理,落实审计后续教育计划安排,提高审计人员政治业务素质,加强审计队伍建设。

(九)落实本部门的廉政教育责任,协助学校组织部门和人事部门做好对本部门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。

(十)负责本部门的综合治理、计划生育、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。

(十一)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。

二、审计副处长工作职责

(一)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各项方针、政策及法律法规,协助处长做好处内各项日常管理工作,按照分工职责范围,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,对处长负责;

(二)主要分管审计处审计业务,协助处长拟定工作计划,检查督促落实,草拟有关文件、工作总结和规章制度;

(三)组织落实本单位人员的政治与业务学习,提高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;

(四)组织实施审计项目,正确执行审计、会计法规和各项财务会计制度,坚持原则,认真搞好审计监督和检查工作;

(五)负责落实本部门业务相关信息数据统计、档案资料收集等工作。

(六)负责落实本部门网站建设及信息化建设工作。

(七)完成校领导及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三、财务审计科长工作职责

(一)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各项方针、政策及法律法规,掌握审计专业及理论知识,按照所负责科室的业务范围,积极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各项工作;

(二)负责组织实施财务预决算审计、干部经济责任审计、财务收支审计、物资采购审计、专项审计、内部控制审计及其他审计事项及后续审计。

(三)负责落实日常审计工作,包括但不限于合同、招标文件审核,采购及资产验收现场监督工作等。

(四)负责落实财务审计档案资料的收集、整理、归档。

(五)负责组织本科室人员的业务学习工作。

(六)协助部门领导做好与被审部门的业务联系工作,依法依规,及时解决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。

(七)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。

四、财务审计科科员岗位职责

(一)业务岗

1.熟悉审计政策法规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,熟练掌握本科室各项业务流程。

2.负责财务及其他方面(不含工程、修缮审计)的专项审计工作。

3.根据部门工作计划及任务安排,参与学校项目论证、招标文件及合同审核等各项常规审计工作。

4.及时做好本岗位工作进度情况统计,积极开展业务调研,为部门工作开展提供相关信息及参考依据。

5.负责本科室审计档案的收集、整理、归档,及时移交部门档案管理员。

6.协助部门其他科室工作,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(二)综合事务岗

1.根据处长和科长的工作安排,做好部门各项行政管理事务。

2.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及专业知识,掌握一定的业务技能。

3.负责起草部门工作计划、工作总结和有关文书报告,做好部门工作会议记录。

4.负责部门信件收发、考勤等事务;按照学校及本部门档案管理要求,对本部门行政和业务档案资料做好收集、整理、归档工作,并按规定及时办理档案移交。

5.兼任部门资产管理员,并负责部门会务、 办公用品购买等工作。

6.必要时协助部门其他科室工作,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五、基建审计科科长岗位职责

(一)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各项方针、政策及法律法规,掌握审计专业及理论知识,按照所负责科室的业务范围,积极协助部门领导做好各项工作;

(二)制定基建审计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。

(三)完成基建工程预结算审计、工程进度款支付审核、重点工程项目跟踪审计等审计事项。

(四)负责落实日常基建各项合同、招标文件审核,工程招标、验收等工作。

(五)负责落实基建审计档案资料的收集、整理、归档。

(六)负责组织本科室人员的业务学校工作。

(七)做好本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六、基建审计科科员岗位职责

(一)熟悉审计政策法规及学校有关规章制度,熟练掌握本科室各项业务流程。

(二)负责各类基建、修缮工程等相关内容的常规审计及专项审计工作。

(三)做好基建、修缮项目的预结算审计工作。

(四)负责基建、修缮工程造价审计的委托外审的对外联络,做好委托审计的材料准备工作。

(五)积极收集工程类市场造价情况,不定期地深入基建工程工地抽查察看工程质量情况。

(六)及时做好本岗位工作进度情况统计,积极开展业务调研,为部门工作开展提供相关信息及参考依据。

(七)负责本科室审计档案的收集、整理、归档,及时移交部门档案管理员。

(八)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。



广东金融学院审计处